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廣州奪冠
2018-10-14

為配合特區政府舉辦的 “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及積極推動與大灣區城市的體育聯繫和交往。由體育局主辦、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協辦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今日(14日)在塔石體育館圓滿結束。會師最後決賽的兩支球隊為澳門與廣州,結果廣州以42比37勝澳門,贏得冠軍。

“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參賽城市包括有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香港與本澳共11支青年籃球隊參賽;今日進行的準決賽賽事,廣州與澳門分別以42比32及43比33擊敗香港及東莞晉級決賽,在決賽澳門初段曾領先廣州,惜最後兩節被廣州反超前,結果以37比42不敵廣州,廣州則贏得冠軍; 季軍戰方面,香港以66比46擊敗東莞,奪得季軍,殿軍為東莞。

一連兩天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圓滿結束,賽後體育局於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宴請灣區內各支參賽球隊,並頒發獎項。出席晚宴及頒獎嘉賓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胡松輝,以及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香港參賽地區代表及體育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