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大灣區體育座談會今舉行
2018-06-01

為加強與大灣區城市群的體育交流,體育局今日(1日)於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地下宴會廳舉行“2018大灣區體育座談會”,邀請了大灣區城市群體育範疇逾30名的主管人員來澳,介紹該區域的體育發展情況及進行交流討論,藉此推動大灣區城市群的體育交流合作。

 “2018大灣區體育座談會”舉行的目的是加強與大灣區城市群的體育交流活動,利用長期開展體育交流與合作的優勢,進一步加深彼此不同層面的交流與合作,實現區域之間體育資源的優勢互補,共同提高體育運動水平,並借助大灣區的豐富資源和發達的交通網絡,攜手推動大灣區的體育發展。

座談會由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主持,會上各城市先後簡介體育發展情況,就未來工作計劃和與會者分享、討論及提出建議方案,利用各自優勢的體育項目往後進行多方面培訓和交流活動,貫徹「共享、共建、共贏」的中心思想,合力將大灣區打造成世界級的城市群,共同促進大灣區體育交流與合作。

透過這次座談會的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大灣區的體育交流與合作,促進大眾體育、競技體育及體育產業的發展和繁榮,從而全面提升體育運動和文化、培育體育人員及提高競技體育的水平,發揮體育對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社會功能。

大灣區城市群體育範疇的主管人員除出席上述座談會外,來澳期間參觀了本澳體育場館設施及出席明日(2日)舉行“2018中葡體育科學研討會”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