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二零零三年澳門龍舟賽
2003-06-02
2003年度澳門國際龍舟賽首日賽事昨順利舉行,各組別賽事競爭激烈,吸引不少市民攜老扶幼舉家出席觀賞,座無虛席。男女子公開賽分別由治安警察局及華澳體育會奪冠;澳門大學生邀請賽男女子組桂冠則由澳門理工學院一手包辦。
由體育發展局、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合辦的2003年澳門國際龍舟賽澳門男女子公開賽及澳門大學生邀請賽男女子組昨日在西灣湖舉行。今年的澳門男子公開賽由於報名踴躍,由原來只定三十六支隊伍改增加至四十五支隊伍,隊數多競賽更為激烈,賽事更為緊湊,各支隊伍實力相若,鬥得難分難解。而其餘三組別賽事亦有睇頭,緊張鏡頭時有出現,引得現場千多觀眾不斷歡呼喝采。
經過初賽及決賽的多輪角逐後,各組別獎項名花有主,澳門男子公開賽前六名分別為治安警察局、澳門耀陽體育會、路環協進體育會、九澳坊眾、漁民互助會、加義體育會;澳門女子公開賽前六名分別為華澳體育會、青少年獨木舟會、財政局、海灣獨木舟會隊、蒙地卡羅隊、民政總署;澳門大學生邀請賽男子組前三名分別為澳門理工學院、香港嶺南大學、澳門大學生交換生A隊;女子組前三名分別為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香港嶺南大學。
昨日參加男子公開賽初賽之前亖十三名最好計時成績隊伍、女子公開賽之九支隊、澳門大學生邀請賽之男子組冠軍及女子冠亞軍隊將參加本周三瑞午節(6月4日)舉行之國際賽,連報名參加之外隊在內,男子有三十六支隊伍,女子有十二支隊伍在國際賽進行比拼,屆時西灣湖將另有一番熱鬧景象。國際賽男女子組將於令日下午五時半在體 育發展局進行抽籤儀式。
今年賽事新選西灣湖進行,賽道全程五百米,水深平均,而觀眾席對面岸設有大型電視熒幕,現場觀眾親身感受氣氛之餘也可憑大電視觀看全程賽事之現場直播,加上今屆比賽的地理環境及觀賞條件更為完善,吸引了大批遊客及居民出席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