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5年澳門巿民體質監測工作正有序地展開
2015-02-17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和澳門理工學院協辦,並得到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提供技術支援的“201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於本年1月22日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正式啟動後,現正進行為期約四個月的測試工作。今次監測工作是繼2005年及2010年兩次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後,第三次對本澳3至69歲市民的體質狀況進行監測。2005年第一次澳門市民體質監測掌握了澳門市民的基本體質狀況,2010年第二次監測則可進行對比,本年的第三次監測工作更能看出澳門市民體質的變化趨勢,數據的累積將是本澳進行澳門市民體質狀況研究的寶貴資料。

今次的監測對象分為四個年齡組別:3-6歲幼兒組、6-22歲青少年學生組、20-59成年組及60-69歲老年組。監測樣本主要來源於本澳各大中小學校、大專院校、社團、公私營機構及長者服務機構。在有關單位的配合下,直至2月15日,主辦單位已分別在抽取的監測學校中為K1至K3班合共1010名幼兒;小1至高3以及大學生合共1282名學生進行了測試。同時在已抽取的本澳社團與公私營機構中也有692名成年及老年組別的市民參加了測試,合共測試人數達2984人。而所有個人完成測試後,已即場收到個人的體質狀況評估報告。

在未來約2個月的時間裡,主辦單位將會繼續安排已抽取登記之市民進行體質測試,而監測的內容主要包括問卷調查及身體形態、機能、素質等三大類合共約二十多項指標的測試,預計將在本年4月內完成本澳約一萬個樣本的測試工作,而所得數據經過研究分析後,將滙編出版《201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報告》。

如欲了解有關“201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的相關資訊,歡迎登入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 查閱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82 3615或2882 3621 向工作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