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中心萬伯翱應邀來澳訪問
2004-04-22
 應體育發展局的邀請,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中心主任萬伯翱率領的小組來澳訪問,於二十ㄧ日上午與體育發展局進行了工作會議。代局長黃有力表示,感謝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中心,自1991起前後派遣了二十余名專業教練、運動醫學醫生等專業體育人員來澳工作,為澳門體育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希望今後繼續加強雙方的聯繫,繼續得到人力資源中心的支持,為澳門提供專業體育人員。雙方就未來合作的方向及具體事項,進行了詳細商談,取得了共識。萬伯翱主任亦高度評價了雙方長期以來的良好合作關係,並表示願意繼續派遣高素質的專業體育人員,支持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
 今日(4月23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萬伯翱先生體育散文集「元戎百姓共垂竿」新著澳門簽贈儀式將在文華東方酒店錢納利廳舉行。
『萬伯翱先生是前人大委員長萬里先生的長子,現任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主任、中國奧委會委員、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中國傳記文學學會第一副會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等職。萬伯翱先生,從小在父親萬里先生的刻意培養及薰陶下,他下鄉、當兵,積累了豐富的人生經歷,深厚的生活基礎,創作了大量文學作品,如早期的影視劇本創作「三個少女和她的影子」、「俠女十三妹除暴」、「少林將軍徐世友」等都在中央和省電視台播出。1991年萬伯翱先生的第一部文集「三十春秋」問世,中國著名現代戲劇家曹禺先生在北京醫院的病床上仍然堅持為該文集作序,顯示出他對萬伯翱先生及其作品的肯定。除此之外,現為多個國內作家、藝術家協會會員的萬伯翱先生,他的其他散文作品也曾多次獲得全國性的獎項,充分證明了他的文學造詣。
1997年萬伯翱先生的體育散文「元戎百姓共垂竿」在北京出版發行後,因讀者反應熱烈而又三次再版發行。這次2004年即將在澳門發行的該體育散文,與國內版不同的是又新增加了12萬字,共為20萬字的圖文並茂的全新版本。此書是一部內容生動、詳實的體育題材著作。通過此書,可以更加了解釣魚這項運動的內涵及發展、了解老一代國家領導人參與釣魚運動的寫實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