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康復訓練班接受報名
2003-03-11
頸梗膊痛、腰酸背痛及雙膝無力等症狀均為部份人士帶來極大的煩惱、大家都知道可以通過適當的運動,達至理療的效果來減輕痛楚,但什麼才是“對症下藥”的運動呢?體育發展局屬下運動醫學中心所舉辦的康復訓練班,就是希望透過自我物理治療的方法,讓患者的症狀得以舒緩。

針對頸部、腰部及膝部的傷患者而舉辦的康復訓練班現已接受報名,詳情如下:三月二十四日至四月九日期間舉辦的頸部康復訓練班,主要為頸椎病的長期傷患者而設;四月十一日至三十日期間舉辦的腰部康復訓練班,主要是針對腰肌勞損及腰椎間盤突出的人士,五月二日至十九日期間舉辦的膝部康復訓練班,主要是針對股四頭肌萎縮及膝功能不全人士而開設,上述班別的上課時間均為每星期的一、三、五,下午六時半至七時半、上課地點設在氹仔海洋花園大馬路220號運動醫學中心二樓。每班課時為8小時,每班名額15人,費用澳門幣一百五十元正,歡迎有興趣人士先以電話方式進行報名,截止日期是每班開課前兩天,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34514登記。該中心將在每班開課前安排報名者到中心進行一次免費傷患檢查。

另外,為了讓市民大眾能更有效地利用運動醫學中心的各項服務,特印製了有關的中心服務指南小冊子,擺放於體育發展局及其轄下各運動場地內,歡迎市民索閱,同時亦可透過該局的網頁www.sport.gov.mo 瀏覽有關資料及下載活動報名表格。

體育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