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發展局代表團於葡國進行交流訪問
2004-05-20
體育發展局代表團團長黃有力於五月十六日在參觀葡國盃足球決賽時,在葡國國家球場貴賓席上,與葡國國家副總理José Luís Arnault和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Hermínio Loureiro等葡國政府體育範疇的主要官員交換兩地體育發展的意見。翌日,體育發展局代表團與葡國體育總署署長José Manuel Constantino,以及資料、培訓、社團體育及大眾體育等部門的負責人接連舉行工作會議,討論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國簽署的體育合作協議書範疇內,如組辦體育賽事、體育人員培訓和資訊等工作事宜。在體育人員培訓方面,雙方更開展了培訓計劃的擬定工作,以期在本年或二○○五年初,葡國的體育培訓人員可來澳協助培訓工作,或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運動員、教練、體育領導人及裁判員等前往葡國受訓。

體育發展局代表團還參觀了位於Lapa的葡國體育總署設施內的體育博物館及圖書館,並研究現正在歐洲各國首都,包括理斯本巡迴進行的體育歷史展覽能否在短期內來澳展出。在與葡國體育總署負責高水平競賽及社團體育的部門舉行的會議內,體育發展局代表團了解到當地高水平競技體育運動員章程的實際執行情況,有利於澳門將來執行規範澳門高水平競技體育之輔助法規。

體育發展局代表團在五月十八日得到葡國體育聯會及葡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兩會主席的熱情接待。體育發展局代表團團長黃有力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葡國各體育項目的體育總會以澳門為其首選訓練及集訓基地,因為在本年舉行奧運會後,至二○○八年北京舉辦奧運會前的期間,預計有大量各項體育項目的世界賽事在中國及亞洲區舉行。

體育發展局代表團的建議得到葡國體育聯會及葡國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歡迎,該兩個體育組織即時回應,將會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提意通知葡國的各體育總會,讓總會在擬定訓練計劃時,優先考慮選擇澳門為集訓地點。

體育發展局代表團在五月十九日參觀了士砵亭足球會新落成的現代化球場 - Alvalade XXI運動場及位於Alcochete的士砵亭足球學校,獲得士砵亭足球會理事長Pedro Batalha Ribeiro的接待,並與士砵亭足球學校校長Pedro Mil Homens共進午餐。此行,還參觀了士砵亭足球學校內設備完善的集訓中心,以及學校的高質素、高效率的管理方式。目前共約有六十名青年運動員在足球學校住宿及訓練,該校亦作為接待葡國足球代表隊,在本年度參加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