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赴京參加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與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簽字儀式
2004-05-11
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率領的體育代表團昨日繼續開展參觀訪問活動,分別參觀了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2008北京奧運主場館興建地盤及拜訪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受到熱情的接待。團員表示經過活動更了解北京奧運的籌備情況。代表團於今日返抵本澳。
澳門體育代表團出席了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與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簽字儀式後,昨日(十一日)繼續各項活動,上午參觀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所長張長久、副所長吳侔天、處長劉長祿、副處長陳志寧等熱烈歡迎代表團,講解了興奮劑測試等方面的情況,細心詳盡地回答團員對有關測試之儀器及程序等問題。隨後亦到達2008年北京奧運主場館之興建地盤,國家體育場工程副總指揮王增彪帶領代表團到現場實地了解規劃及興建進度。
下午拜訪了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受到執行委員會委員張清、國際聯絡部NOC處處長汪世林等熱情接待。張清細緻地介紹了北京奧運的各項籌備工作,場館的興建、環保工作、各項技術、宣傳、人員培訓、志願工作者招募、安全衛生等工作進度。他指出,北京將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迎接全球各地運動員、嘉賓、遊客,令他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代表團員向接待單位表示衷心感謝,希望通過是次活動讓澳門體育界更了解北京的體育事業及北京奧運動的籌備工作,借鑒成功經驗,進一步提升澳門體育事業。
代表團將於今日(十二日)返澳。
  • 代表團與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張清等合照會面
  • 參觀2008北京奧運主場館興建場地
  • 代表團與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張清等合照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