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新 聞 稿
2003-03-20
體育發展局巿民體質監測中心為了加強服務,應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的要求,定於本月21至22日,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禮堂舉行“巿民體質監測”活動。每天提供服務的時間,由早上9時正至下午1時正,及由下午2時30分至6時正,費用全免。測試對象為已預先報名的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員,預計兩天可為超過300多名的婦女提供體質測試服務。


進行此次外展活動的目的,主要為滿足關心自己體質狀況的巿民,監測的項目包括:專門評估人體骨質狀況的「骨密度」測試、和人體內「肌肉、脂肪、水分」的分析、及其他各類針對身體形態、肌力、反應、平衡、柔韌度等十多個項目;其次在收集本澳中年女士的體質數據,瞭解上述年齡婦女們的身體素質現狀,將對推動澳門婦女的終身健體運動起積極作用。
凡參加本次體質監測的人士,即時會獲得一份有關自己個人的體質評估報告書,書後附有一份指導如何進行體育鍛煉以提高體質的「健身指導」,並由專業醫護人員現場提供諮詢服務。

體育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