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9澳門第五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昨圓滿結束
2009-06-10
「2009澳門第五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昨日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澳門隊奮力迎戰,成功增添四金一銀一銅,總結澳門隊在本屆賽事的成績,共贏得五金四銀三銅的佳績,超越了上屆在韓國取得的一面金牌成績。

昨日賽程同樣緊湊,各隊伍皆為奪金作最後衝刺。早上共進行了十二項套路比賽,李詠詩在女子B組刀術再下一城,以8.76分摘冠,為其個人獲得一金一銀的成績,亞軍及季軍分別是印尼的DEVI INDARYATI T.及汶萊的LEE YING SHI。

首日痛失獎牌的朱志偉在男子A組劍術中,以決定勝的0.01分取勝,為澳門隊再添一面金牌,來自越南的NGUYEN MANH QUYEN及香港的吳晋毅則位列第二位及第三位。在劍術獲取第三名的朱雅如,在女子B組槍術賽事中,再度拿下另一面銅牌,冠軍分別是香港的廖綺妍及日本的山本千尋。

多名澳門運動員昨日繼續披甲上陣,首先登場的湯永輝在男子B組太極劍位列第四位,冠亞季軍分別是日本的山崎航、香港的勞浚銘及伊朗的FARSHID ASADIAN KOJABADI。陳永康及蘇楚雯則分別在男子B組南刀及女子C組刀術,以第十名及第四名的成績完成賽事。

下午進行了最後的五項套路比賽,澳門隊全力以赴,成功增添兩金一銀。男子A組長拳,澳門隊派出朱志偉及温家樂迎戰,並以第七位及第八位完成,冠軍由日本的岸啟介奪得。女子A組太極劍,何司行續有不俗的成績,贏得第二名,另一澳門運動員馮燕虹位列第九位,冠軍由來自印尼的LINDSWELL及中華台北的涂又文取得。

女子A組對練中,澳門隊派出何司行與馮燕虹迎戰,兩人不負所望,為澳門奪取另一面金牌,亞軍是越南的DUONG THUY VI與HOANG THI PHUONG GIANG,季軍則是馬來西亞的吳映映與戴巧玄。緊隨上演的男子A組對練,朱志偉夥拍温家樂,以8.70擊敗來自香港的吳晋毅與許甘霖取得第一名。

昨日其餘賽事的冠軍得主還包括:男子A組南刀的金志雄 (韓國);女子A組刀術的馮泳施 (香港);女子C組槍術的謝睿欣 (馬來西亞);女子A組槍術的RAGULINA YEVGENIYA (哈薩克斯坦);男子C組劍術的楊頌熹 (香港);男子B組劍術的 TAN XIANG TING (新加坡);女子B組太極劍的TRAN THI MINH HUYEN (越南)。

晚上,進行了十項的男女子公斤級別的散打決賽,獲晋級的八名中國隊選手終取得五面金牌,各組別的冠軍得主包括:

女子48公斤級:ELAHEH MANSORYANSAMIROUMI (伊朗)
女子52公斤級:TAN THI LY (越南)
女子56公斤級:王燕 (中國)
女子60公斤級:SEDIGHEH DARIAEI VARKADEH (伊朗)
男子48公斤級:朱志偉 (中國)
男子52公斤級:朴盛煜 (韓國)
男子56公斤級:ALI HOSSEINPOURKARIGH (伊朗)
男子60公斤級:羅宇 (中國)
男子65公斤級:張言平 (中國)
男子70公斤級:戚高勇 (中國)

由亞洲武術聯合會主辦、體育發展局及澳門武術總會承辦的「2009澳門第五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已於昨日圓滿結束,澳門隊最終勇奪五金四銀三銅的成績。
  • 何司行與馮燕虹對練充滿默契
  • 澳隊男女對練組合同獲金牌
  • 男子散手賽事競爭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