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一期
2012第一期
2011「澳門體育活動」專業攝影比賽頒獎禮

為了讓市民透過不同的方式體驗運動的樂趣、提高大眾對運動的認識及推動體育活動的發展,展現運動的活力與競賽的拚搏,透過攝影鏡頭把健康歡樂、緊張刺激的體育運動精彩畫面永遠留住,並通過攝影畫面的詮釋,讓民眾體會運動之美,讓運動文化融入生活。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攝影學會協辦的2011“澳門體育活動”專題攝影比賽於2月16日在塔石體育館大堂舉行了揭幕展及頒獎儀式。

比賽分為以競技體育為焦點的【競技群英】和以大眾體育為題材的【健體歡顏】兩個攝影主題。攝影愛好者從多角度捕捉美麗的瞬間及精彩的運動樂趣,精彩的活動照片,記錄了運動競賽和活動的點點滴滴,描繪了一幀幀令人難以忘懷的生活寫照。主辦單位共收到608張參賽作品。此外,去年為澳門國際馬拉松踏入三十周年,為紀念此一盛事,還舉辦了「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專題攝影比賽,亦收到180張參賽作品。有關作品於2月16日至3月25日在塔石體育館大堂進行公展。

“澳門體育活動”專題攝影比賽獲獎名單如下:

健體歡顏:

冠軍:鄧俊成

亞軍:鄧啟倫

季軍:郭劍華

優異:郭劍華、黃開榮 、鄧啟倫、鄧俊成

競技群英:

冠軍:郭劍華

亞軍:何建業

季軍:陸偉強

優異:郭劍華、陳巨鳴、林壽華、鄧俊成

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獲獎名單如下:

創建新里程:

冠軍:麥慶堅

亞軍:郭劍華

季軍:張振鴻

優異:陸偉強、張振鴻、麥慶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