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一期
2012第一期
2012-2014年度體育委員會選舉

兩年一度的體育委員會選舉於1月8日下午在塔石體育館五樓會議室舉行。今屆體育委員會共有歷來最多的二十三名候選人參與競逐,由53個到場的體育總會代表以一人一票方式進行投票,並在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戴祖義、潘永權的監察下,經過一輪投票而順利產生新一屆體育委員。

當選的十位體育委員包括:陳永傑、尹君樂、何敬麟、鮑馬壯、胡松輝、陳均輝、鄭國恆、李文欽、馬嘉美及麥志權。

獲特首委任的十位委員有徐達明、鍾國榮、李家鴻 Herculano Francisco Gomes Ribeiro、José António Carixas Silveririnha、藍鏵纓、林婉妹、梁少培、馬有恆、吳聯盟、阮愛武。另外,根據第5/2012號行政長官批示,委任屬於傷殘人士體育界別的體育總會代表菲能地擔任體育委員。

當然兼任的體育委員有九位,其中來自政府機關的,分別為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張裕,體育發展局局長、體育委員會副主席黃有力,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或其代表、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或其代表、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或其代表,其餘兩位由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或代表,以及秘書長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