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四期
2010第四期
2010歌舞星輝耀濠江 - 世界標準舞、拉丁舞精英匯演

為了慶祝澳門特區成立,體發局自2001年起與澳門體育舞蹈總會,每年均共同舉辦「歌舞星輝耀濠江」活動。「2010歌舞星輝耀濠江 - 世界標準舞、拉丁舞精英匯演」於12月11日晚上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體發局局長黃有力、中聯辦文教部副部長張曉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體育舞蹈總會會長梁安琪等嘉賓主持開幕亮燈儀式。由澳門青少年體育舞蹈團的拉丁混合群舞《米高積遜》為活動拉開序幕。

體育舞蹈是近年本澳其中一項較受歡迎的運動,主辦機構今年邀請到國際知名的體育舞蹈運動員,意大利的Isaia Berardi、Cinzia Birarelli;俄羅斯的Egeny Lmrekov、Elizaveta Divak;葡萄牙的Victor da Silva及芬蘭的Hanna Karttunen等三對世界頂尖舞蹈組合來澳獻技,先後表演探戈、喳喳、表演舞、狐步、森巴、快步、倫巴、華爾茲、鬥牛、牛仔等不同的舞蹈,婀娜多姿的標準舞及熱情洋溢的拉丁舞,令現場觀眾樂在其中,掌聲不絕。

除了悅目的舞蹈表演,香港著名歌手張敬軒、張德蘭及林子祥也為是次匯演盡獻首本名曲,本地青少年舞者亦參與演出,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