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四期
2010第四期
青少年足球學校招生選材日

足球運動是當今世界上最受人們喜愛、開展最廣泛、影響最大的體育項目之一,在澳門亦是一項大受歡迎的運動,特別深受青少年喜愛。為更全面地提高本地青少年足球技術水平,推動和發展澳門足球運動,豐富青少年課餘文化生活,體育發展局與澳門足球總會合辦,澳門賽馬會贊助的「青少年足球學校」每年均舉辦招生選材日,選拔具潛質的青少年進入足球學校學習,培育本澳足壇後備人材。今期的招生日於11月7日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小型足球場舉行,吸引約六百名青少年及家長參與,場面熱鬧。

為讓青少年更了解測試之技術項目,主辦單位特別安排足球學校的學員示範各測試項目。參加者按男子A、B、C班、D班及女子班五個組別,分組進行測試,測試項目包括球感、運球、射門及快速運球等,並由青少年足球學校具亞洲足協B、C級的足球教練團負責評分,

今年招收350名學員,為年齡介乎五至十二歲的青少年提供足球培訓,透過資深教練和完善設施,分多階段進行有系統的足球訓練,包括基礎知識技巧和進階技術及戰術實踐,全面鍛鍊身手,並培育球壇新一代接班人,從而協助推動本地足球運動。

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長盧景昭,足球總會理事長鍾國榮及監事長曾展南,到場鼓勵參與活動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