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五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特殊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福建省人民政府承辦『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五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於9月19日至26日在福建省體育中心舉行。

    今屆運動會的主題為“共享陽光,你我同行”,是歷屆中規模最大、項目最多的一屆,包括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保齡球、足球、滾球、輪滑、舉重、籃球、柔道共11個項目,分佈在全福州市8個體育場館進行比賽。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産建設兵團,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臺灣啟智代表團,以及美國、韓國、新加坡特邀代表團等39個代表團1700多名運動員參與了盛會。全體運動員在各項比賽中頑強拼搏,向世人展示了“快樂參與,勇敢嘗試”的特奧精神。

    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次是第四次參賽,共派出38名運動員參加田徑、游泳、滾球、羽毛球、乒乓球、保齡球及足球等七個項目。參賽項目為歷屆最多,而成績亦為最佳的一次,共奪得28金20銀16銅共64面獎牌。

澳門體育代表團成績如下:

田徑:金牌12,銀牌10,銅牌4

游泳:金牌8,銀牌2,銅牌1

保齡球:金牌3,銀牌3

羽毛球:金牌2,銀牌2,銅牌2

乒乓球:金牌2,銀牌1,銅牌5

滾球:銀牌1,銀牌2,銅牌3

足球:銅牌1

總計:金牌28,銀牌20,銅牌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