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2010年第四期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

為配合特區政府發展體育的施政方針,體育發展局致力推動大眾體育的發展,開設了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並因應不同人士的需求,不斷完善活動的內容,使之更多元化。

以每兩個月為一期的健身興趣班,活動項目有:水上活動包括水中健體、游泳保健及入門、兒童游泳、花樣游泳入門;舞蹈項目有集體健康舞、帶氧健康操、踏板健康舞、拳擊健康舞、體育舞蹈、拉丁舞、爵士舞蹈、排排舞及兒童排排舞,球類運動有羽毛球、門球、木球、迷你籃球、網球、壁球及保齡球;太極拳班、瑜伽及兒童瑜伽班;兒童體操項目及其他包括器械健身班、幼兒韻律操、兒童武術、花式單車、花式溜冰、圍棋和中國象棋,以及健身氣功,今期更新增三個新的活動項目:水中漫步、柔力球及廣場舞,適合14歲以上人士參加。健身興趣班的部份活動項目設有進階班別,而各項親子班對加強親子關係亦起到積極作用。今期將繼續開辦展能活動羽毛球班予傷殘人士、智障人士及聽障人士,以及游泳班予聽障人士。本期共提供約七千七百多個名額。

在網站裡,市民可以通過輸入個人體重及身高,評估自己的體重是否超標及知道自己的理想體重;輸入年齡,就可以從食物金字塔中獲得你所屬年齡層的飲食建議;當你進行運動後,欲進食小食,輸入體重就可以透過碳水化合物計算機獲得營養師的提示,選擇恰當的小食補充糖原儲備;同樣,通過活動能量消耗計算機,根據自身的體重及運動時間計算出所耗的卡路里,而選擇適當的運動;參與減低膽固醇的遊戲,玩家可以從中認識不同食物及飲品的膽固醇含量,了解日常生活中,哪些是“垃圾食物”,寓學習於娛樂;

參與興趣班的年齡由四歲起,上課時間由上午七時起至晚上十時半,每堂課時為1至1.5小時。市民可依據各自的餘暇時間,選擇適合的運動項目。

2010年度第四期(7月及8月)的報名工作,繼續沿用:“一) 先登記、二) 後抽籤、三) 再報名” 的方式,分三個步驟進行。已參加上一期(5-6月)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之學員,首月出席率達90%或以上、年齡65歲或以上人士,均可直接透過導師辦理自動續期,其餘人士則持“運動易”會員卡循上列報名方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