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2010世界挑戰日

為進一步推廣『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應國際大眾體育聯會(TAFISA)的邀請,體育發展局與民政總署合辦,衛生局協辦的 “2010世界挑戰日” 活動已於5月26日舉行。

今年,『國際大眾體育聯會』因應“國際挑戰日”活動的日漸擴大,參加的國家或地區、參與人口的增加而改名為“世界挑戰日”。這是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組織的一項世界性活動,以城市為單位,按參賽城市的總人口數來分組,以抽籤形式決定互相 “挑戰”的 城市,目標是提高所有年齡層市民對身體健康的認識,追求富有活力的生活方式。今年與澳門對賽的城市是巴西索羅卡巴。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世界挑戰日活動,向居民傳達體育運動、有益身心的訊息,呼籲居民長期保持運動,享受運動的樂趣之餘,更激勵全澳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鍛鍊,強健體魄。

為鼓勵更多市民參與及加強宣傳,主辦機構分別在祐漢公園廣場及議事亭前地舉辦助慶康體活動表演,並在議事亭前地安排了免費體質監測服務。同時,於上午7時至晚上9時期間,在體育發展局轄下的各個場地的個人使用時段,全面開放給巿民免費使用;民政總署轄下的4 個泳池、黑沙公園內的康樂設施亦免費開放,提供予市民作體育鍛鍊。

今次活動得到各政府部門、機構、商號、社團、學校及各界人士的積極響應和支持,創出了9年以來最高的參與人數,達236,656人,以佔澳門總人口 的43.65%,擊敗對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