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2010 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為了喚起全澳婦女對運動與健康的意識,以及增強對個人健康的關注,多鍛煉身體,提高身體素質,共同推動本地大眾體育的發展。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作,自2003年起每年舉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今年適逢「三八國際婦女節」誕生一百週年,令活動更有意義。

延續過去三屆的傳統,為促進兩岸四地體育運動的發展與交流,今屆邀請的外地隊伍更擴展至亞洲地區的婦女團體。整個活動有來自湖北、東莞、惠州、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本地的政府部門、中資機構及各社團,共35個團體,接近70支隊伍,近5000人次參與。

本年度舉辦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系列活動分為三部分,包括3月20日在議事亭前地舉行的“運動健身 婦女動起來”活動;3月21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的康體競技活動;以及3月22日於澳門運動場舉行的 “運動醫學講座”。

在議事亭前地舉行的活動吸引了現場超過500多位市民及遊客參與。在健身舞導師的帶領下,一同跳健身操,藉此帶出運動健體的訊息,引起居民對運動的關注,並為婦女體育嘉年華拉開序幕。

“2010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的康體競技活動於3月21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該活動按參加者的年齡分成3個組別:A組(18歲至40歲)、B組(41歲至60歲)及公開組(18歲至 60歲),分別進行兩回合康體競技活動,計算總得分定出優勝者。主辦單位亦邀請了來自亞洲地區8個婦女團體組隊參與活動,同時進行別開生面的嘉賓友誼賽, 在緊張、歡樂的競賽中,大家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分享運動帶來的樂趣,從而建立深厚的友誼。賽後隨即進行頒獎,並由體育發展局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及婦 聯分別作舞蹈表演助興。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中央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俱樂部主任吳運芬、 外交部婦女委員會主任高淑清、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文綺華、副監事長周蘇菊、體育委員會委員 菲能地、陳永傑、鮑馬壯、曾展南、鍾漢權、賴百齡、李文欽、尹君樂、胡松輝、林發明、老傑龍、陳達燊、徐達明、邱武邦、林婉妹等,共同主持了剪綵儀式,並 進行致送紀念品及頒發賽事獎項儀式。

各項比賽成績如下:

(一) 康體遊戲賽事得獎名單:

A組:
冠軍:中央駐澳門機關婦女工作委員會A3隊
亞軍: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婦女小組A隊
季軍:澳門司法警察局

B組:
冠軍:法務局B隊
亞軍:中央駐澳門機關婦女工作委員會B隊
季軍: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康樂體育委員會B2隊

公開組:
冠軍:菱㗖慈善會C隊
亞軍:中國銀行 (澳門分行)
季軍:得勝隊

(二) 亞洲地區婦女團體邀請賽得獎名單:

冠軍:珠海隊
亞軍:澳門隊
季軍:台灣隊
優異:中山隊、東莞隊、香港隊及新加坡隊

(三) 最踴躍參與獎:

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