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四期
2009第四期
特區成立周年升旗禮

12月20日,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澳門全體居民歡樂的節日。今年適逢澳門回歸祖國十周年,不僅喜慶熱鬧,更富有深刻的意義。特區政府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區旗儀式,由第三屆行政長官崔世安主禮。

出席升旗儀式的還有第二屆行政長官何厚鏵、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盧樹民、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王玉仁、立法會主席劉卓華、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以及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社會各界知明人士和社團代表逾三百人出席。

儀式上,治安警察、消防、海關及警察樂隊等四支方隊在升旗台前列隊。行政長官崔世安在保安司司長的陪同下檢閱了儀仗隊,並接受敬禮。

在軍樂聲中,特警儀仗隊護送國旗、區旗進場。八時正,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和綠色的特區區旗冉冉升起,吸引了人們的注目。眾多市民及遊客共聚金蓮花廣場,觀賞、見證澳門的重要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