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四期
2009第四期
秋季單車遊

單車遊為一項有益身心的大眾體育活動。有研究發現,騎單車是一項有氧運動,可以讓血液的流動加快十倍,能讓血管年輕、減肥和預防生活習慣造成的疾病,提升肌力;單車活動既可節能減碳,又能強身健體,是適合全民參與的休閒活動。

體育發展局和澳門單車總會為鼓勵市民利用餘暇時間積極參與體育鍛煉,達到強健體魄的目的,每年春秋兩季都合辦跨區域的單車遊活動。該項活動自04年開始舉辦以來,至今已累計有2800人次參與,足跡走遍廣東省多個城市,深受大眾市民的歡迎。

今年的秋季單車遊,吸引了一百三十多名年齡介乎十八歲至逾五十歲的市民參與,並於11月7日早上8時30分在鴨涌河孫中山公園出發,途經拱北、界沖、三鄉 鎮、向目的地中山石岐進發。中途在三鄉鎮午膳,飯後,人們再踏上征途,悠閒地漫騎,欣賞沿途的風光景色,感受珠三角地區城鄉的變化,增廣見聞,並盡情享受 騎單車的樂趣。晚上在石岐住宿,並於翌日帶著愉快的心情,踏上回澳的歸途,兩天行程共13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