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三期
2004第三期
2004 年賽車盛會

賽車盛會造勢2004年格蘭披治大賽車

成功走過50年輝煌歷程的格蘭披治大賽車,今年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包括小型賽車(卡丁車)和越野電單車國際賽事,將進行為期三個星期的賽 車盛會。

不同於2003年,今年我們沒有雙週末,但我們迎來了一個為期三個星期的賽車盛會,由體育發展局、旅遊局和中國-澳門汽車會共同主辦的亞洲越野電單車錦標 賽和亞洲小型賽車錦標賽再次來到路氹區展開角逐,與此同時,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亦第51次向世人展現其雄風。

今次格蘭披治大賽車的賽程將與以往不同,由於三級方程式的第一回合賽事提前到星期六下午舉行,而電單車大賽則改在下午三點十五分的黃金時段舉行,相信可以 完全滿足已翹足期盼了一年的熱情的賽車迷們。

但這並不是一切,還有許多令人驚喜的改善。

第五十一屆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賽(三級方程式國際汽車協會FIA洲際杯),最受歡迎的賽事之一,亦將由星期日改在星期六下午進行十圈的選拔賽;此外, 電單車賽程亦同樣作了較大的時間調整。第三十八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安排在星期六下午三級方程式選拔賽之後進行15圈的角逐。這樣,星期六的賽程也 就變得極為豐富,壓軸的是第二屆自動波電單車賽,相信可使車迷大飽眼福,盡興而歸。

當然,由於此賽事的特點,舉行一個如此大型的國際重要賽事的背後,包含的除了大會等相關工作人員的辛勤努力外,更少不了的是全澳市民的包容和配合,澳門格 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協調員安棟樑非常認同此點:“去年的大賽車在吸引遊客和動員市民方面產生了非常重大的效果。然而,鑑於城市本身的客觀條件,對市民 造成的不便,不宜作雙週末賽車運動的跑道。但從在同一時間段賽車運動所營造的時機上看,賽事的舉辦需要各方面的互補互助,經與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汽車 會協商後,我們終於達至共識做了現在大家所見的這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