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三期
2004第三期
澳門的奧林匹克日---記雅典奧運中國金牌運動員訪澳

9月9日,雅典奧運中國金牌運動員旋風式訪問澳門,並於當晚參加了在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的「中國金牌運動員──奧運精英濠江同樂夜」晚會,與澳門市 民近距離接觸,通過他們的親身演繹,使在場者感受到奧林匹克體育精神,又一次被運動員的艱苦拼搏所打動。當現場大屏幕重播奧運會頒獎禮上,各位金牌運動員 頭戴橄欖冠,手持胸前金牌,熱淚盈眶地注視祖國國旗徐徐昇起的情景時,全場觀眾的心情充滿了激動、感動和自豪……。

這一天是金牌運動員匆忙的一天,上午代表團前往政府總部拜見了行政長官何厚鏵先生,在場的還有部分政府官員及社會人士。整個接見在愉快的氣氛下進行,行政 長官首先肯定了金牌運動員為祖國所做出的貢獻,並讚揚他們的傑出成就,為澳門運動員和青年人帶來無比的鼓舞和深刻的啟示。何厚鏵呼籲本地運動員要以他們為 榜樣,學習他們艱苦訓練、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不斷超越自己,超越他人,為澳門增光,為祖國增光。

行政長官還指出:“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明年將在澳門舉行,我們要學習種種成功的經驗,全方位地做好運動會的各項工作”。他並衷心祝願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 上,金牌運動員們能夠在自己的國土和首都,再創高峰,再創榮譽和驕傲。
而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致詞時,對澳門同胞給予的盛情接待和支持表示感謝,指出在雅典奧運會上奪取的金牌和取得的成功亦是全體中國人民的榮 耀。袁偉民希望加強澳門與中國內地之間的體育合作,繼續得到澳門同胞的關心及支持。

代表團一行下午前往澳門旅遊塔觀光後,晚上出席了在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的「中國金牌運動員──奧運精英濠江同樂夜」晚會。而當晚會場外面,一早就排滿了等 候入場的市民們,他們都是為了能儘快見到為國家爭光的體育健兒:跳水冠軍郭晶晶、110米跨欄冠軍並平了世界紀錄的劉翔以及中國女排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