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四期
2004第四期
與國內九億農民階層的首次接觸──觀摩第五屆全國農民運動會

由農業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農民體育協會主辦,江西省人民政府承辦的本屆農運會,是該省首次舉辦的全國綜合性運動會,也是參賽運動員最多、規模最 大的一屆農運會。全國三十二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派出二千五百六十名運動員來到宜春參賽,其中包括了台灣的民間體育隊。而香港和澳門也組成觀摩團參加了是 屆的農運會。

第五屆全國農民運動會,是本澳首次組團參加的農運會,也是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與國內九億農民階層的首次接觸。由體育發展局 代局長黃有力為團長的第五屆全國農民運動會澳門觀摩團,於十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前往江西宜春市參加了系列活動。於十八日晚舉行的開幕儀式上,黃有力被邀請與 其他嘉賓包括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江西省各主要官員及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等坐於同一嘉賓區內觀賞精彩的各項表演。

第五屆全國農民運動會開幕式,於十八日晚在江西省宜春市的宜春體育場隆重舉行,表演以“田野大風頌”為主題,每一環節均充分反映了 農民的時代特征、農運會特性和江西宜春特色,全晚表演的參與人數超過一萬七仟人,開幕式於當晚九時五十分結束。

澳門觀摩團在本次組委會的安排下,除參觀了開幕式外,亦於本月十九日分別參觀了武術、舞龍及毽球等多個項目的比賽情況,各團員均表 示,比賽項目充分體現農運會的主題特色。

江西省宜春市政府書記及市長在昨天(二十日)中午設宴歡送澳門觀摩團。隨後,觀摩團在完成所有行程,已於昨晚(二十日)十時三十分 返抵本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