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四期
2004第四期
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重臨澳門

重新取得主辦權

二○○四年十二月十日,泰國曼谷傳來喜訊,澳門隔了兩年後再一次取得世界女子排球巡迴大獎賽其中一個賽站的主辦權。參賽國家包括了 雅典奧運會冠軍中國隊。“此次中國隊可以重臨澳門,相信最高興地應該是全澳的市民,他們十分渴望看到自己國家的隊伍來澳門進行比賽。”體育發展代副局長戴 祖義在泰國通過電話作了此番介紹。

澳門自一九九四年第一次舉辦世界女排大獎賽至今,已經舉辦了九屆的賽事,曾經榮獲最佳主辦城市獎。但由於沒能爭取到中國隊參加的小 組賽站的舉辦權,而於二○○一、二○○二年連續兩屆放棄了申辦。戴副局長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回億到:“作為一個華人地區,澳門和香港地區的市民都是中國女排 最忠實的擁護者。吸取上兩屆申辦時的經驗教訓,我們十分希望今年可以順利迎接自己喜歡的隊伍來澳,黃有力代局長亦就此曾向世界女子排球巡迴賽的最高領導人 明確表達了立場。現在終於達成所願。”

今年澳門將於七月一至三日主辦第二輪循環賽的B組賽事,參賽的是中國和巴西以及波蘭和德國兩支隊伍。而香港則於七月八至十日主辦第 三輪的A組賽事,中國、意大利、德國和多米尼加共和國將參加該組的比賽。

俄羅斯的缺席

遺憾的是,國際排聯宣佈,由於俄羅斯隊參賽註冊方面的原因,將缺席今年的女排大獎賽。據傳媒報導,俄羅斯隊在上屆大獎賽時,為備戰 雅典奧運而於首站賽事後,未知會賽會之下,調離正選隊伍返國集訓,而派出副選隊伍繼續參賽。最後賽會決定因俄羅斯隊如此不尊重賽事的行徑,而排除其在參賽 今年大獎賽名單之外。

當然也有正面消息,基於意大利排球聯合會主辦○四年錦標賽決賽階段的賽事非常成功,故大獎賽委員會決定讓意大利的雷焦卡拉布里亞城 於二○○五年六月廿四至廿六日主辦第一輪的一個小組賽事,負責接待B組,除了主隊,該組的另三個參賽隊是古巴、德國和多米尼加共和國,是小組階段賽中唯一 在亞洲外地區舉辦的賽事。

整個賽事的第一輪賽事包括三個為期三天的小組賽:第一輪將於六月廿四至廿六日分別在日本的東京、意大利的雷焦卡拉布里亞和中國的寧 波舉行。第二輪將於七月一至三日在澳門、菲律賓的馬尼拉和韓國的濟州舉行。第三輪小組賽事將於七月八至十日在香港、台北和泰國的曼谷舉行。而決賽階段的賽 事將於七月十三至十八日在日本舉行(舉辦城市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