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四期
2004第四期
第十二屆亞洲體育記者聯盟會員大會

亞洲體育記者聯會會議首度在澳門召開

第十二屆的亞洲體育記者聯盟會員大會,於二○○四年十月七日一連三日在澳門展開。今次是澳門首度承辦,在得到亞洲體育記者協會的建議 下,終於順利開幕。

亞洲體育聯盟會員大會自一九九三年舉辦至今,每兩年舉行一次會員大會,一方面報告會務及財務狀況,另一方面加強凝聚各會員之間的交流與溝通。每屆會議都得 到亞洲各會員國及地區的支持和響應,再加上今年是亞洲體育記者聯會成立三十五週年,所以包括國內體育記者在內,共有十九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會員代表來到澳 門參加了會議。其中包括中國、澳門、香港、日本、韓國、孟加拉、印度、伊朗、科威特、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勒斯坦、卡塔爾、沙特阿拉伯、斯里蘭卡、阿聯酋 等。

而與會的主要嘉賓除了亞洲體育記者聯盟主席韓國籍的樸甲哲,還有法國籍的國際體育記者聯會第一副主席羅阿倫、中國體育記者協會主席兼亞 洲體記聯副主席何慧嫻出席了是次會議。另外來自土耳其的國際體育記者聯會主席杜基亦應邀出席了會議。

今次會議內容包括理事會會議、代表大會,以及○八年北京奧運會組委、○六年多哈亞運會組委和○五年澳門東亞運組委的簡報會。十月八日上 午在澳門旅遊塔,第十二屆亞洲體育記者聯盟會員大會的代表大會的召開,拉開了此次會員大會的序幕。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及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 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武桂林、以及部分特區政府官員、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作為主禮嘉賓均出席了開幕儀式。

會議上,與會代表除通過本屆會議的各項議程外,還討論了有關下屆會議的主辦權、再次舉辦亞運最佳運動員選舉,以及一些亞洲國家的體育新 聞發展等問題。而在有關○六多哈亞運、○八北京奧運及○五澳門東亞運的簡介會上,與會代表反應熱烈,特別是○八北京奧運,成為整個會議的焦點。

作為協辦單位之一的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表示,此次會議可以說又是一個向外推廣本澳體育的機會,特別是正當本澳即將要舉行有史以來 最大型的國際性綜合運動會──第四屆東亞運動會。屆時澳門會迎接來自亞洲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新聞媒體,對此次盛事進行廣泛報導和廣播,使澳門成為全亞洲一時 的體育熱點話題、注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