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5第一期
2005第一期
葡國國家欖球隊在澳集訓

致力將澳門建設成一流的訓練基地

為了迎戰三月十九至二十日在香港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三月十日至十四日澳門的蓮峰球場迎來了葡萄牙國家欖球隊一行來澳進行備戰集訓。

澳門特區政府一直不斷完善體育設施建設,期望可以成為「一流訓練中心」,以吸引亞洲以至世界各國體育隊伍來到澳門集訓,並藉此加強與其體育聯繫,擴大 澳門在國際體育範疇的知名度。而此次葡國國家隊來澳作參賽前集訓,不但又一次反映了國際間對澳門工作的肯定,更為加強與葡萄牙的體育合作關係,起到了積極 作用。

訓練獲益匪淺

在澳門的五天集訓中,無論是球隊負責人還是球員們,都紛紛對在澳門的訓練質量表示滿意,並感謝澳門政府所提供的一切便利條件,使得他們在此期間,不但 達到了預期技術訓練目標,更領略到南方冬季不穩定的氣候變換,從各方面得到嘗試,做足了參賽前準備。

啟程往港參加國際七人橄欖球賽前,教練Tomaz Morais信心充足,冀望在比賽中有令人滿意的表現。

回顧本澳體育事業發展至今,越來越多的項目與國際接軌,特別是經過二○○二年葡國國家足球隊來澳門進行備戰世界盃的集訓、為備戰二 ○○四年世界盃室內五人足球賽巴西隊來澳的集訓,以及二○○五年三月葡萄牙欖球隊來澳集訓等等,都無疑肯定了澳門在這方面的優勢。

因應社會文化司司長與葡萄牙政府簽署的合作協議,兩地的合作交流日趨頻繁,澳門與葡萄牙特殊的歷史聯係,相信亦將得到更好地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