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5第一期
2005第一期
港澳組合在澳門動感亞洲挑戰越野賽上奪魁

五月二十九日的清晨,起跑點位於?仔皇庭海景酒店的第二屆「動感亞洲越野挑戰賽」,隨著一聲令下拉開了戰幕。

此次賽事是繼去年首次在澳門成功舉辦後,第二年再次於澳門上演。三百二十二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挑戰者」們,爭相衝出起跑線,在路環小徑上穿行、在黑沙 湖面上揮臂劈浪、在竹灣的岩石上攀爬。再加上越野單車、渡海游及划艇等各項目的刺激比賽,高溫高濕的氣候中更顯出參賽者的頑強意志。他們競逐的路線,被賽 事組委會視作亞洲最具吸引力的路線之一。

由本澳運動員Pedro Ribeiro和香港運動員Daniel Brown組成的組合,憑藉主場之利,終以四小時三十二分三十二秒的成績,勇奪桂冠。而獲得亞軍的是葡萄牙運動員Miguel Freitas與Russel Allen組合。

在澳門舉行的此個賽事,吸引了國際媒體極大的關注,組委會稱,本次賽事是1998年舉辦該賽事以來吸引媒體最多的一屆。是日,運動 員從皇庭海景酒店到威斯汀度假酒店所穿行的崎嶇山路上,有50多家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記者守候,其中以韓國、菲律賓和香港的記者人數最多。

動感亞洲挑戰賽有限公司總裁Michael Maddess先生,對澳門的組織能力表示讚賞:“沒有體育發展局和旅遊局的出色工作和支持,我們不可能組織一場如此高水平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