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5第一期
2005第一期
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在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

這兩天,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又迎來了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們,第七屆亞洲成年、青年、少年空手道錦標賽於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期間,在這裡拉開戰幕。

此次是首次組織空手道高級組、青年組及少年組三個組別共同進行比賽的賽事。來自二十三個國家及地區,超過五百名的運動員,以及隨隊教練、工作人員,近 七百人聚集於澳門比賽。當中包括了空手道強國日本、伊朗和馬來西亞等。

今次澳門派出了三十七名選手,共參加三個組別的賽事,其中包括了○二年亞運會為澳門奪得兩面銅牌的張佩思和關雯菲,他們參加女子個人型及六十公斤以下 搏擊的角逐。

經過了一連四日的競逐,最後當然是日本穩據獎牌榜之首,而澳門總共取得八銅三銀的不錯成績。

空手道項目在澳門發展至今,已經擁有一定數量的運動員隊伍,而且基層運動員發展穩固,更不乏獲國際資格的裁判員,以及資深的教練員等技術人員。作為即 將舉行的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比賽項目之一,目前空手道集訓隊的運動員正全力以赴地進行賽前訓練,希望在澳門市民面前有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