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一期
2006第一期
編者話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轉眼又要到萬物復蘇的春季了。在這個“百草發芽,百物待興”的開端時期,「澳門體育」季刊亦迎來了第六個春秋。

每年分四期出版的「澳門體育」季刊,作為本局的其中一個窗口,一直擔負著向外界傳送本澳體壇訊息的重要作用。隨著本澳 經濟、旅遊等快速發展,體育事業發展前景亦同樣向好。每年所舉辦的各項大型體育活動,項目在不斷多樣化,而水平亦越趨國際化。特別是去年,澳門體壇經歷了 一個多忙、豐收的一年。澳門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成功舉辦,贏得了國際間的讚譽;而運動員們的優秀表現,也取得澳門市民對本澳體育事業發展方向及政策的認同。 這一年,他們在包括了第四屆東亞運在內的兩個綜合運動會以及七個高競技單項亞洲、世界錦標賽中,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績單!這些都啟示了我們──成績將是你 付出努力的最好證明!

展望今年,本局除將一如既往地準備籌辦一系列的大型體育活動外,運動員們更將積極備戰包括今年十月中的第一屆葡語系運 動會,以及於年底在多哈舉行的亞洲運動會等等;再加上大眾體育活動,今年又將是忙碌且充滿期待的一年。

06年「澳門體育」的第一期內容廣泛,更重點介紹了剛剛進行擴局後體育發展局的領導架構及其各位領導、主管人員名單, 以及新一屆體育委員會委員的產生。而年初推出的公共體育設施網絡計劃,已引起了全澳的反響。一個全新嘗試,皆為配合特區政府積極發展大眾體育及致力提升市 民體質的方針,希望善用本地區各項體育設施,以達致方便市民進行鍛鍊,提高體質的長期目標。

有好多好多本澳體壇的消息,澳門市民們想知道;有許多許多關於本澳體育事業發展的政策方針,澳門市民們需要瞭解。本人 衷心希望「澳門體育」季刊,內容越來越豐富,風格越走越成熟。將澳門體壇的點點滴滴,發展歷程,都真實、持久地一一傳送、保留。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