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三期
2006第三期
2006 IDSF亞太區體育舞蹈錦標賽暨澳門公開體育舞蹈錦標賽

由體育發展局和澳門體育舞蹈總會聯合主辦的“ IDSF 亞洲體育舞蹈錦標賽暨澳門公開體育舞蹈錦標賽”, 已於本年 9 月 9 及 10 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

是次賽事設有 14 個比賽項目,共有 14 個亞洲國家地區派隊參加,除澳門代表隊外,其他參賽隊伍尚有:中國、中國香港、中國台北、澳洲、印度、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 國和越南,參加組合共 160 對。賽前主辦單位設宴歡迎各參賽隊伍,席間由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柯嵐及澳門體育舞蹈總會會長梁安琪分別向亞太區體育舞蹈錦標賽裁判會主席納塔莎及澳門公開體 育舞蹈錦標賽裁判會主席烏佳致送紀念品。在宴會上,各地舞林高手已按捺不住一展舞技,已可知正式比賽時,必定有一番龍爭虎鬥。

經過一連兩天的激烈比併之後,兩項賽事的各個獎項已經名花有主,中國選手沈宏和梁瑜洁獲取了“ 2006 IDSF 亞太區體育舞蹈錦標賽”的標準舞項目的冠軍,而該項賽事的拉丁舞項目錦標,由日本的瀨古薰希和瀨古知愛奪得,這對日本組合同時囊括了 “澳門公開體育舞蹈錦標賽”的 IDSF 公開組拉丁舞的冠軍獎項, IDSF 公開組標準舞的冠軍則由意大利的 Andrea Ghigiarelli 及 Sara Andracchio 獲得。一眾澳門選手憑著純熟的技巧,在澳門公開賽各個組別中獲得了多個獎項,其中區文富及王運訓在中壯年組拉丁舞及壯年組拉丁舞項目分別獲得冠軍及亞軍獎 盃,胡徑松及許永彤這對組合奪得中壯年組標準舞項目的錦標,張忠寶及許惠娟在壯年組標準舞項目中獲取了亞軍。

比賽結束後,隨即進行了頒獎儀式,主辦單位更邀請獲得 IDSF 公開組冠軍的隊伍即席表演助興,是次賽事亦在悅耳悠揚的舞曲當中徐徐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