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三期
2006第三期
2006 長者運動會

為持續推動本澳大眾體育的發展, 鼓勵長者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於強身健體之餘, 豐富他們的餘暇生活, 並向社會大眾宣揚及推廣“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於本年 9 月 3 日,體育發展局聯同澳門長者體育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在塔石體育館舉辦了 “2006 長者運動會 ” 活動,讓長者透過 集體康體遊戲,發揮團隊精神及展現活力,並進一步聯繫友誼。

活動 按年齡劃分為 2 個組別,包括 60 歲或以上組和 50 至 59 歲組,每組進行 2 項集體康體遊戲,分別 為“ 鴻運球穿梭”和“彩球喜相逢”,以及 “ 橙白換球接”和“肩球三人行”。 運動會自公開接受報名以來,反應熱烈,合共有超過 1,000 名來自本澳各區的長者組隊參加。

運動會當日,各參加活動的長者用心作賽、通力合作、發揮友愛的精神,完全投入於集體活動所帶來的歡樂當中;為了與眾長者同樂,主禮嘉賓聯同 2 組賽事的前 4 名隊伍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友誼賽,過程既緊張又熱鬧,為整個運動會掀起了高潮。比賽結束後,隨即進行頒獎儀式,主辦單位除了向 6 支獲獎隊伍合共 145 名長者頒發獎盃及獎牌外,更特別向全場最年長男、女子運動員-綠揚長春日間護理中心的黃耀榮 (81 歲 ) 及水荷雀坊會李梅 (90 歲 ) 頒贈紀念獎牌。之後,長者們為現場觀眾進行了 24 式太極拳、健康操及活力傘操表演,他們的落力演出,除獲得了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外,亦為活動劃上了完美的句號。

一直以來,體育發展局致力推動大眾體育活動方面的發展,每年均與各體育總會及民間社團合作,舉辦各項適合大眾參與的康體活動,包括大眾康體日、婦女體育嘉 年華、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會、親子運動日、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及暑期活動等,成效理想。針對當前人口老化的趨向,為了宣揚體育鍛鍊對長者的重要性及政府對 長者生活的關注,體育發展局亦曾舉辦 “耆英運動會”、“全澳長者太極賽”及“老人健身操匯演”等一系列長者活動,更首次組織舉辦“長者運動會 ” ,將“齊運動、健體魄”的健康訊息更深入地帶到各社區、家庭中,鼓勵長者及其家人和朋友一起參與活動,齊來感受運動所帶來的歡樂,培養對體育鍛鍊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