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三期
2006第三期
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

由亞洲田徑聯會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於本年 7 月 15 日至 18 日一連四天在澳門運動場舉行。本屆賽事共設有 43 個比賽項目,吸引了 34 個亞洲國家及地區,近 500 位運動員的參加,參賽人數可說是歷屆之冠。

“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的 開幕儀式在首天賽事結束後,於澳門運動場隆重舉行。來自 34 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各參賽運動員在主禮嘉賓的見證下,步進會場,並接受全場觀眾歡呼,儀式首先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及亞洲田徑聯會秘書長尼古拉斯致開 幕辭,並由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宣佈賽事 正式 開幕,接著,本澳的梁嘉雯及黃嘉豪分別代表運動員及裁判員進行宣誓,最後,賽會安排了以精彩的金龍表演作為整個開幕儀式的壓軸演出。

是次賽事集合了亞洲各地青少年田徑頂尖運動員,各健兒力爭在賽事中一展身手,因此,場上競爭相當激烈,四天的賽事總共刷新了四項大會紀錄,當中包括:國家 隊的楊雁盛在男子撐竿跳項目當中造出的 5.30 米成績,日本選手松田奈實以 16 分 10 秒 95 刷新大會女子 5000 米項目的 紀 錄,女子跳高方面,烏茲別克斯坦選手 Radzivil Svetlana 亦以 1 米 90 創造大會該項目的新 紀 錄,在男子 110 米跨欄決賽中,前三名的選手都刷新了大會紀錄,冠軍是國家隊黃皓,成績為 13 秒 64 ,亞軍馬來西亞 Wan Sofian Rayzam Shah ,成績為 13 秒 84 ,季軍是國家隊另一選手閻旭,成績為 13 秒 99 。在獎牌榜方面,國家隊最後以二十三金十一銀五銅位列首位,日本以六金成績列第二位,卡塔爾以三金成績列第三位。

本澳運動員在各地好手造出好成績的刺激下,亦突破了本身的水平,其中跳高選手蔡鴻輝以 2 米的成績打破了保持二十六年的澳門跳高 紀 錄,實在令人鼓舞;希望澳門的青少年田徑選手在吸收是次與亞洲地區運動健兒作賽的經驗後,能提升相關項目的技術水平,持續爭取好表現。

在四天賽事過後,賽會在澳門運動場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閉幕儀式。隨著亞洲田徑聯會秘書長致閉幕辭後,亞洲田徑聯會和賽會旗徐徐落下,象徵“第十二屆亞洲青 年田徑錦標賽”正式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