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三期
2006第三期
澳門特區首次派隊參加國際兒童運動會 ---全力拼博,頑強的鬥志嬴得世界各國人員稱讚

澳門特別行政區首次組織代表團,參加在本年 8 月 23 至 29 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四十屆國際兒童運動會。代表團一行九十多人於 8 月 23 日出發,於 30 日歸航。

運動會在 8 月 25 日舉行開幕禮,泰國皇室公主親臨主持儀式,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亦委派代表出席,在儀式上宣讀賀詞。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亦應邀出席。

今屆運動會設有十個項目,澳門共參加九個項目,包括田徑、游泳、網球、乒乓球、籃球、排球、體育舞蹈、五人足球及跆拳道。

目前各單項體育總會均全力開展青訓工作, 參加此次運動會的運動員代表,均是各單項體育總會全力培養之苗子,當中的運動員不乏是通過暑期活動被發掘的體壇新秀。

是次代表團 團長、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表示 ,參與體育運動是鍛鍊意志力、集中力的良好途徑之一,且可以增進自信心、擴闊人際關係,大大提高個人素質,增強迎接未來挑戰的實力,以及培養團體精神。

他指出,考慮到 此年齡層的運動員出外參賽的機會不多,希望藉著組織他們參加是次運動會,可讓各運動員接觸大型運動會, 鍛鍊技術水平, 豐富他們成長之路,強化及檢測他們所學。進而達到 吸納更多青少年參與體育,擴闊各體育項目苗圃的目標,為培育高競技體育人才作出儲備。

黃有力表示,首次參加是次運動會,以學習為主,而代表團運動員在比賽期間,充分展現了澳門特區運動員美好形象,全力拼搏,頑強的鬥志獲得世界各國人員的稱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