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三期
2006第三期
" 運動員訓練監控與生化指標應用" 專題講座

運動員在運動訓練過程中提高運動能力,從而提升運動成績,提高競賽水平,要了解身體對運動訓練的適應性,需要對運動員進行機能評定,對訓練進行監控。為了 讓本澳體育界相關專業的人士和運動員認識有關的資訊和知識,體育發展局於 7 月 8 日在望廈體育館會議室舉辦“運動員訓練監控與生化指標應用講座”。

講座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運動生物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馮連世博士主講,馮博士 是中國奧運代表隊 科技服務及訓練監控專家組領導成員,多年來一直從事運動生物化學應用基礎理論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是次講座中,他主要介紹了有關運動員訓練監控常用的生化指 標、有關常用生化指標的應用與分析,並與與會者分享了有關利用生化方法對運動員進行科學訓練與監控實踐中的寶貴經驗。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在講座開始前 致辭,提到在當今體育運動競技水平日益提昇的情況下,生化指標的分析和應用是對高競技運動員科學訓練的重要方法和手段之一,也是避免造成過度訓練而導致成 績下降或運動損傷的監控指標。希望藉著是次講座,讓本澳運動員學習相關資訊和知識,並運用到日常訓練中,以提昇競技水準。

出席這次講座的本澳體育界人士超過一百人,他們對有關利用生化指標為運動員進行科學訓練與監控的內容均很感興趣,講座期間踴躍發問,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