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中國金牌運動員訪澳

第 29 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獲得圓滿成功,實現了中華民族對國際社會的鄭重承諾、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在這次奧運會上,體育健兒以頑強拚搏的精神,團結 一致,贏得了 51 面金牌的驕人成績,創造了中國參加奧運歷史上最好的成績,書寫了歷史的新篇章。為了與廣大澳門同胞分享勝利的喜悅、激情和歡樂,金牌運動員和教練員不辭勞 苦,風塵樸樸來到這個東方的蒙地卡羅。

中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於 8 月 31 日抵達澳門,在港澳碼頭受到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以及澳門居民和學生的熱烈歡迎。人們興高采烈不停地揮舞著國旗、區旗, 歡呼聲、納喊聲響徹碼頭內外,氣氛十分熱鬧。

國家金牌運動員抵澳後,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獲行政長官何厚鏵的接見,並接受特區政府頒發的獎金。

9 月 1 日,金牌運動員出席一連三個公開活動,其中令 2500 名學生最難忘的是在綜藝館與金牌運動員的真情對話。學生們有機會近距離向運動員發問,大家都不放過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金牌運動員與學生分享他們運動生涯 的奮鬥過程和經驗累積。參加真情對話的運動員包括:張怡寧、郭晶晶、李小鵬、楊威、鄒凱、龍清泉、何雯娜、杜麗、林丹、劉子歌、張娟娟等。

對話完畢,金牌運動員前往大三巴牌坊及澳門博物館參觀遊覽,大批居民、遊客在場等候,能夠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金牌運動員,人們雀躍萬分。

最後,金牌健兒出席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和中央電視台製作及向全國直播的、於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的 “ 澳門與奧運同行 — 為中國喝采 中國金牌運動員訪澳大型聯歡晚會 ” 。中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受到全場 5000 多嘉賓和觀眾的熱烈歡迎。多位內地當紅歌手參與了演出,演繹了多首以京奧及澳門為主題的歌曲,特別是北京奧運會主題歌曲的原唱者劉歡也蒞臨向澳門的觀眾再 一次獻唱北京奧運主題歌 “ 我和你 ” ,讓觀眾再次回味北京奧運開幕的盛況。而金牌運動員郭晶晶、吳敏霞、陳若琳、王鑫、劉子歌、李小鵬、鄒凱等也登台獻唱、與及邀請現場觀眾上台與金牌運動員 互相較量,部份金牌運動員更向現場觀眾示範獲獎項目的技術要領,引導現場觀眾一同參與。當晚的聯歡晚會全場節目高潮迭起,歌聲響徹整個會場,全場觀眾沉浸 在歡樂的海洋當中。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中聯辦李本鈞副主任、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盧樹民特派員、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王玉仁司令員、澳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成員、 澳門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等嘉賓出席了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