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綜合運動會

為了貫徹特區政府提升競技水平,培養體育人才的施政方針,本年度特區政府派出了多個代表團參與了不同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當中更有為培育苗子的兒童運動 會,透過這些運動會為本澳的運動員提供了參加國際賽事的機會,讓他們吸收比賽經驗,提升他們的技術水平。同時,也可為日後參加大型賽事作準備,賽出水準為 澳門特區爭光。

第 42 屆國際兒童運動會

「第 42 屆國際兒童運動會」於 7 月 10 至 15 日在美國三藩市舉行,來自 36 個國家 64 個城市近 1,000 名運動員參與。今屆賽事設有 8 個比賽項目,包括有田徑、游泳、網球、乒乓球、籃球、足球、排球及高爾夫球。澳門特區是第三次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田徑、游泳、乒乓球及網球 4 個項目的比賽。最後憑藉游泳運動員曹傑在 50 碼和 100 碼蛙泳、鍾卓均在 100 碼蝶泳及謝樂然在 500 碼自由泳的出色表現共取得四面銅牌的佳績,為特區爭取殊榮。

第 1 屆世界智力運動會

北京於 10 月 3 日至 18 日舉辦「第一屆世界智力運動會」,這是國家首次舉辦的智運會,來自 150 多個國家和地區,合共 2500 人參加。運動會共設置橋牌、國際象棋、圍棋、國際跳棋以及象棋 5 個大項, 36 個小項,每 4 年舉行一次。澳門特區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橋牌、國際象棋、中國象棋及圍棋等四個項目。最後澳門運動員李錦歡在象棋男子個人賽獲得第五名。

第 1 屆亞洲沙灘運動會

「第 1 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於 10 月 18 日至 26 日在峇里舉行,這是首個以沙灘為主題的運動會,每 2 年舉辦一次。賽事設有 17 個比賽項目及 2 個示範項目。澳門特區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龍舟、鐵人三運及沙灘健美三個項目,與來自 43 個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展開角逐。結果,龍舟運動員在 1000 米女子龍舟獲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