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第13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

第 13 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於 9 月 6 日至 17 日在北京舉行,這是歷屆規模最大、參與國家 / 地區及出席運動員人數最多的一次運動會,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國家實現了對國際社會許下的 “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 的承諾,以 “ 超越、融合、共享 ” 為理念的北京第 13 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無論在中國或國際殘疾人體育事業的發展史上,必將成為一個新的里程碑。

參加「北京 2008 殘疾人奧運會」的澳門特區代表團於 9 月 5 日在殘奧村舉行升旗典禮,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澳門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代主任穆欣欣,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柯嵐,澳門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陳明金會 長出席了儀式。

澳門兩名運動員鄺小英及歐類斯分別參加了女子 F57/58 鉛球、標槍及鐵餅三個比賽項目和男子 S3 級 50 米及 100 米自由泳。雖然與獎牌無緣,但雖敗猶榮,他們賽出了水平、賽出了精神、賽出了風格,向世界展示了澳門人自強不息,超越極限的精神面貌,贏得了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