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澳門與奧運同行-世紀壇城市奧運文化廣場”活動

第 29 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於 2008 年 8 月 8 日在祖國首都北京隆重舉行,在這舉世矚目的盛事到來之際,為表達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對祖國和對奧運的支持及參與、體現澳門市民對奧運的熱情,激發社會各界 對體育運動的關注與投入程度,增強奧運訊息在社會上的宣傳效果,因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在近一年內,開展了 “ 澳門與奧運同行 ” 為主題的一系列體育文化活動。

表現澳門大眾 “ 眾在參與 ” 的奧林匹克精神,實現澳門參與北京奧運活動,貫徹北京奧運城市文化廣場整體活動理念。澳門特區十分榮幸有這樣的一個機會,為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貢獻一分力 量,把體育和文化完美地融合起來。在北京奧組委、北京市文化局、海淀區政府等單位的邀請和支持下,澳門體育發展局於 2008 年 8 月 1 日至 8 月 15 日在北京中華世紀壇文化廣場舉辦了 “ 澳門與奧運同行-世紀壇城市奧運文化廣場 ” 活動。利用澳門世遺景觀為載體,圖文並茂地展示澳門特色的體育風貌和澳門人民對祖國、對北京奧運舉辦的美好祝願。以澳門獨有的方式參與到北京奧運盛事當 中,與祖國人民共同見證奧運的神奇與奧林匹克精神的偉大。

活動期間,在中華世紀壇城市奧運文化廣場顯著位置搭建澳門最具代表性的世遺景觀大三巴牌坊、媽閣廟,並於展區配以主題展板的形式展示及介紹澳門大眾體育、 大型體育運動賽事、運動場館、市景文化等,發揚體育精神、弘揚體育文化。配合活動內容設立資料亭,向北京市民和來賓派發具有澳門風情和特色的宣傳資料和紀 念品,並在中華世紀壇北廣場內設置龍舟實景拍照區,觀眾可以登上龍舟進行實景拍照,讓北京市民及各國來賓充分感受到具有澳門特色的風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