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中國故事

“ 中國故事 ” 是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於北京奧運會及殘奧會期間,在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公共區域內,舉行以『關注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傳統民族、民俗、民間文化』 為主旨思想的『中國故事』文化活動展,包括港、澳、台地區在內的 30 多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在臨時搭建的 “ 祥雲小屋 ” 內,透過圖片、實物、多媒體、現場表演等形式,向廣大中外遊客呈現中國各地區、多民族文化旅遊資源的特色展示活動,達到在奧運期間以文化活動營造歡樂、祥 和、互動、人文的奧運氛圍的目標。

澳門祥雲小屋主要以圖片、實物及多媒體的形式,展示澳門在 400 年間,從漁業社會發展至今天的現代都市的崛起、成形和跳躍發展的歷史進程,重點突出澳門中西方文化兼容、並存的文化特色,讓觀眾感受到澳門世界歷史城區及 現代化城市新貌,同時,亦介紹澳門體育事業的成就,由 2005 年至 2007 年連續三年舉辦了三個大型國際綜合性運動會,為了配合運動會的舉行,澳門不斷興建及完善了多個大型運動場館,為澳門市民提供了更多參與體育活動的空間。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北京奧組委蔣效愚執行副主席、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趙東鳴部長、澳門體育委員會委員等嘉賓亦有親臨澳門祥雲小屋參觀, 並提出了寶貴的建議。

通過 2008 北京奧運 “ 中國故事 ” 的文化平台, “ 澳門祥雲小屋 ” 共接待了十三萬多參觀者,向參加北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的各國運動員、官員、媒體、遊客及海外觀眾展示了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