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2008 北京奧運倒數活動

2008 北京奧運於本年 8 月 8 日在祖國首都隆重舉行,為了配合本澳市民對北京奧運會的支持、關注與熱情,體育發展局在奧運前夕舉行了一系列北京奧運倒數活動,讓全澳市民都能夠投入北京 奧運,共同分享迎接奧運的喜悅心情。

於奧運倒數 20 天、 10 天及 5 天的日子,體育發展局分別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合辦多項大型倒數活動,這些活動包括: 7 月 19 日在議事亭前地舉行的「全澳市民心連心,萬眾歡騰迎奧運」、 7 月 29 日在祐漢公園舉行的「闔澳同歡迎奧運 -- 珠澳職工文體表演晚會」以及 8 月 3 日在塔石廣場舉行的「街坊心連心,倒數迎奧運」活動。

“ 全澳巿民心連心 萬眾歡騰迎奧運 ” 活動

活動主要由超過一千名的家長、子女以 8800 個 8 種顏色的心型圖貼繪製一幅以奧運 28 個競賽項目為主題的大型圖畫,此外,主辦單位亦安排了多項由少年兒童演出的舞蹈及醒獅表演,整個活動共吸引 1500 多人參與,場面溫馨熱鬧。

闔澳同歡迎奧運 --- 珠澳職工文體表演晚會

7 月 29 日晚上 8 時,本澳及珠海職工團體在祐漢公園作出多項醒獅、武術、歌舞及花鍵等表演, 1500 多位市民親臨現場,共同慶祝北京奧運的來臨。此外,主辦單位送出五支迷你火炬作現場抽獎,為活動製造了一個小高潮,獲獎的幸運兒均感到非常興奮。

“ 街坊心連心,倒數迎奧運 ” 活動

活動於 8 月 3 日在塔石廣場舉行,內容包括:攤位遊戲、體育運動及歌曲舞蹈表演,香港歌手方力申亦作現場演唱,整項活動共吸引近三千多人次參與,場面非常熱鬧。

特區政府通過與各個社會機構、團體通力合作,舉行一系列北京奧運倒數活動,帶起 “ 全城硓手同心、喜迎北京奧運 ” 的熱烈氣氛,更令各界一直心繫奧運,關注體育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