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感動奧運 感動有我 永遠的微笑--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澳門志願工作者談感想

經過歷奇團隊訓練營、理工貝爾英語中心針對性的英語課程,經歷了一年多的考核和培訓,從兩仟多申請人脫穎而出,代表著澳門參加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志願工作 的 89 名澳門志願者終於興奮地踏上征途,為祖國的百年奧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於 7 月 24 日、 8 月 1 日及 8 月 31 日,澳門志願者分批赴京在國家體育場(鳥巢)、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朝陽公園沙灘排球館和殘奧會的北京大學體育館投入不同的工作 任務中。他們的服務範圍涉及多個方面,包括觀泷眾服務、競賽組織、語言服務、志願者服務和技術支援等。服務的運動項目有田徑、男子足球、排球、沙灘排球、 游泳、跳水、花樣游泳、乒乓球及開閉幕式。而首批赴京且服務於鳥巢的 14 名澳門志願者,更有機會親睹開閉幕式和在場服務。

奧運舉行期間,為了讓志願者多學、多看,在場館的細心安排下,他們可轉換不同的崗位,向不同的對象提供服務。而對接高校的 “1 對 1” 服務,為他們日常的起居飲食提供貼心的照顧。志願者們向我們說,場館裡每天至少工作八小時,但只要聽到觀眾和運動員的一聲 “ 謝謝! ” ,什麼疲勞都會消失,又可充滿力量地去工作。

被扮演福娃的志願者所感動

服務於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的劉瑩回憶說,進入場館的第一天,場館的志願者夾道歡迎,歡呼拍掌,一瞬間就被他們的熱情所感染,覺得很高興能加入他們的團隊。 而在服務期間,最感動的就是看到扮演福娃的志願者,在高溫天氣下每天滿身汗水仍然無怨無悔,能成為這樣的志願者團隊中一員她感到十分驕傲。

感謝對接高校的體貼照顧

服務於朝陽公園沙灘排球館的吳穎欣能接觸到不同國家的運動員。她表示,參與北京奧運的志願服務令她獲益良多,很感謝高校老師和同學這二十多天的悉心照顧和 教導。工作期間,她感到場館裡的每一個人,包括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都向 著 “One World One Dream” 的目標邁進,把不可能的變成可能,為實現百年夢想而努力。

看到哭得最漂亮的人

服務於國家體育場的羅銳榮每天為六百多觀眾服務,到北京參加奧運志願工作的主要目的是為祖國首次舉辦的奧運會來當歷史的見證人。他感受到全世界哭得最漂亮 的時刻就是運動員站在頒獎臺上的一刻,非常動人,對他的人生很有體會。

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服務於國家游泳中心的鄧淑美初次來到水立方便被這座宏偉的建築物所感動,而每天不斷變化的培訓和工作生活讓她很激動。二十多天來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 者朋友們,感情很真實,要離開的那一天很捨不得。她不知道在人生裡還有沒有機會再參加奧運會,所以非常感激。

榮譽都是屬於所有志願者的

服務於北京大學體育館的殘奧乒乓球項目的岑美宜,比其他的志願者多一份幸運,能以澳門志願者代表身份,在閉幕式上站在鳥巢中央,接受國際殘奧委新當選委員 的獻花,接受觀眾的歡呼,看著運動員舉著「謝謝您們志願者」的橫額,她只感覺到很激動。

走下台階,更有觀眾告訴她,在台下一直有為他們大力鼓掌和歡呼,更對她說:「你們是我們的光榮啊!」岑美宜想,榮譽都是屬於所有志願者的,她只是一個代表 而已,但那份認同,將會轉化為她的一個責任,將志願精神延續並宣揚。

其實,我們的志願者心裡都明白,這次奧運志願者的經歷對他們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自己能成為北京奧運志願者大軍中的一員,能為祖國的百年奧運盡我一己之力 是光榮的和自豪的。希望這次寶貴的經歷,為他們的成長開拓視野,為他們的人生積累經驗,將來回饋社會。

優秀志願者獎得主感言

趙貝塔

朝陽公園沙灘排球場 國際排聯官員服務

夢幻般的經歷,猶如濃縮了的人生,五味俱全,享受。

劉瑩

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 觀眾服務

熱情 真誠 團結 我為自己的參與感到由衷的自豪。

羅銳榮

國家體育場 觀眾服務

南雁北飛,鳥巢 ok ;

奧運成功,大家唱 k 。

王學明

朝陽公園沙灘排球場 競賽組織

汗水 、 痛楚都是為了同一個夢想 !

古玉馨

國家體育場 觀眾服務

國人辦奧運,成功無懸念 ; 聚焦鳥巢,閃耀無私精神 。

陳德嵩

國家體育場 觀眾服務

施比受更幸福,我參與,我快樂!

胡燕弟

國家游泳中心 觀眾服務

能與他們一同見證,感受現場緊張精彩又感動的比賽氣氛 。

陳潔愉

國家體育場 觀眾服務

微笑 ~~

試煉 ~~

夢想 ~~

一次美麗的蛻變之旅!

曾淑琳

朝陽公園沙灘排球場 志願者服務

以志願者之樂而樂。

李翠玉

國家體育場 觀眾服務

感謝鳥巢,感謝奧林匹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