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體發局為北京奧運澳門志願者辦崗前培訓

為了加強北京奧運澳門志願者的團隊建設,加強隊員之間的溝通,從中建立友誼,為日後團隊的管理打下基礎,體育發展局為被錄取的澳門志願者舉辦了一連串的崗 前培訓活動,以便能更好地參與北京奧運的志願工作服務。

在 6 月中旬,體育發展局為澳門志願者開辦了團隊建設訓練營及英語培訓講座。志願者們在路環鮑思高慈青營進行了兩日一夜的訓練營,透過高牆、繩網等各種高難度的 遊戲任務來學習互助友愛和團隊合作精神,從中建立友誼,為日後的團隊管理打下基礎。七月初,體發局邀請了澳門理工學院貝爾英語中心導師就服務場館、服務崗 位及運動項目的專業名詞及工作上常用的英語為志願者們進行培訓。隨後,體發局讓志願者們參與澳門國際龍舟賽、親子運動日及世界女排大獎賽等大型活動及大眾 體育活動的志願工作,令他們一嘗志願服務經驗。透過多元化的崗前培訓活動,使澳門志願者作好充足準備為奧運服務。

在奧運倒數 20 天的日子,即 7 月 19 日至 20 日一連兩天,體育發展局在北京奧組委志願者部的支持,以及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場館團隊的鼎力協助下,專程來到澳門為志願者提前進行培訓。來自奧組委北京理 工大學體育館場館的副秘書長張黎帶同志願者經理和觀眾服務經理一行六人到達澳門,在塔石體育館為我們講授了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多項知識,包括志願服務基 本知識,場館競賽、場館團隊、各業務口的簡介,觀眾服務崗位專業知識等。課後,場館代表與志願者座談,讓他們進一步瞭解奧運及場館的有關情況。

同日,體育發展局安排了醫療講座,由體發局運動醫學中心李婕醫生主講。目的是讓志願者們在出發前多瞭解一些在高溫天氣下工作常見的疾病和處理方法,加強日 常保健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