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鄭穎芝

鄭穎芝—力爭上游

游泳運動員鄭穎芝,年紀輕輕,以十四歲之齡,已加入澳門游泳代表隊四年。期間,她代表澳門參加過港澳埠際游泳比賽、2019年泰國分齡游泳錦標賽及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等賽事,並取得不俗成績。因受疫情影響,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的鄭穎芝希望把握時間,保持訓練,以最佳狀態迎接明年的亞洲青年運動會等重要賽事。

家中排行第三的鄭穎芝,她在三歲時受到兩位游泳運動員哥哥的薰陶下接觸游泳,因為經常觀看兩位哥哥比賽,她被現場觀眾的打氣聲及運動員的拼搏表現深深吸引,逐漸開啟自己的游泳生涯。她憑藉努力,四年前入選澳門游泳代表隊。

鄭穎芝主項是蛙泳,擅長50米蛙泳以及200米混合泳。2019年,她在泰國分齡游泳錦標賽上取得200米混合泳亞軍及50米蛙泳冠軍,同時打破這兩個項目13至14歲組的分齡紀錄。

現時保持一周六課訓練量的鄭穎芝,在教練的指導下,她學習到更多的訓練技巧及方法,積極提高訓練效能,並針對速度及體能的不足作調整,提高水平,未來,將迎接更高水平的比賽,力求打破紀錄,為澳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