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陳文慧

陳文慧—跑出鬥心

田徑運動員陳文慧是澳門女子少年組100米紀錄保持者,她的紀錄時間為12秒50。她自十二歲起接觸跑步運動,十五歲時接受正規訓練並加入澳門田徑集訓隊,多年來,她的參賽經驗豐富。近年,她代表澳門參加了粵、港、澳、閩學界埠際田徑比賽、奧林匹克青少年田徑賽、全國中學生運動會、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全國青年運動會、全國少年田徑錦標賽及亞拉夫樂運動會等,期間,她更多次跑進三甲。

從小喜歡跑跑跳跳的陳文慧,小學時被老師發掘跑步潛能,升上中學後,她受體育科主任推薦加入學校田徑隊,訓練期間,認識到一群隊友共同拼搏,互相扶持,加上每年都有新隊友加入,讓陳文慧對訓練生活充滿期待。儘管訓練過程曾讓陳文慧感到疲累,更曾經出現負面情緒,但身體還是不由自主地完成訓練,每次比賽跑出好成績後,她感覺一切堅持都是值得的。

2017年,她與一群前輩一起參加中國接力公開賽,那是陳文慧最難忘的一次經歷。沒有接力跑經驗的她當時受傷患影響,賽前十分緊張,害怕自己發揮不好,又擔心交棒出現問題等影響到全隊成績。最終,全隊以48秒40的成績打破賽事4x100接力賽公開組紀錄,創下陳文慧運動生涯中首個紀錄。此經歷,激勵著陳文慧不斷訓練,提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