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李卓洋

李卓洋—從不覺苦

現年只有十六歲的澳門武術運動員李卓洋,七年前被選中加入武術集訓隊,他曾多次代表澳門參加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和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並取得亮眼成績。以成人組為目標的李卓洋強調,今後他會為每項賽事訂立小目標,盡力發揮最佳水平,衝擊獎牌。

小時候喜歡看電視功夫片的李卓洋,在習武的父親帶領下很早便接觸武術。李卓洋一直覺得武術是一項十分有挑戰性的運動,令從小就夢想像武打明星般厲害,習武十一年來,他一直刻苦訓練,從不覺苦。

隨著對武術運動的認知越深,挑戰刀棍以及套路的難度動作成為李卓洋新的目標,刀棍如何打出漂亮的刀花及棍花,套路比賽時如何保持立圓,如何在最立圓的情況下將速度及節奏打出氣勢,都成了李卓洋無時無刻在琢磨的問題。

代表澳門參加過三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及三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李卓洋,合共取得二金及四銀的優異成績。他憶述於2014年首次代表澳門參加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時,一心只想爭取好表現,最終奪得C組刀術金牌。然而,他最難忘一役是2017年參加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當時他剛升上B組,面對實力強勁的對手最終空手而回,但這次經歷讓李卓洋銳意更加努力訓練,努力提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