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歐非龍

歐非龍—尋求突破

現年十八歲的澳門羽毛球運動員歐非龍,年紀輕輕已有豐富的參賽經驗。除了對“進攻”較有信心外,他在各項技術環節上尚有很多不足之處,因此,他在日常訓練中總是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務求改善不足。他的目標是代表澳門參加更多國際賽事,不斷尋求突破。

七歲那年,歐非龍和朋友參加羽毛球總會開設的兒童訓練班,接觸羽毛球後,他對這項運動很感興趣,力求進步,為求勝利,讓他堅持訓練。他在十歲那年正式加入球會,跟從教練接受指導,後來如願加入澳門羽毛球集訓隊。

進入集訓隊的八年裡,歐非龍代表澳門參加了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澳門公開賽及全國青年運動會等賽事。參加不同的大賽,與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選手較技,讓歐非龍的技術不斷提升。2017年的澳門羽毛球公開賽,當時,晉級賽的經歷讓歐非龍最為難忘,他回憶當時情況:“在預賽上,我首次在國際賽事擊敗對手,晉身正賽後對手亦非十分難以應付,我原本是有機會勝出的,但因處理不好而遺憾出局。這次的經歷讓我感到既開心亦遺憾。”

羽毛球最吸引歐非龍的是其全面性,看似簡單,但實際對運動員的綜合素質要求很高,體能及技術要求缺一不可。爭勝心十足的歐非龍認為,球場上的鬥心是運動員與業餘愛好者的區別,“求勝心”一直是他堅持枯燥乏味訓練的動力,並推動著他不斷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