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乒總藉復辦本地賽備戰

乒總藉復辦本地賽備戰

疫情漸趨穩定,澳門乒乓總會安排集訓隊於3月開始恢復訓練。主教練王冲芬表示:“集訓隊現階段共分早、午、晚三節訓練,目前以三項本地賽作為測試,並為備戰明年世界團體賽作準備。”

按照防疫指引,乒乓集訓隊復訓後,採取分時段練習管控人流。王冲芬指出:“兩位全職運動員張子浚及張子澄的訓練計劃,由教練李想負責跟進和安排,逢星期一至六的早上及下午共六小時的訓練量,主要針對技術和體能訓練。其他集訓隊成員安排每晚七時至十時訓練,人數限制為最多30人。”

疫情發生前,乒總上半年的工作計劃僅完成了高單。王冲芬直言下半年度的重點工作是盡快把訓練拉回正軌:“目前主要以三項本地賽為目標,包括八月初的乒總杯、八月中旬舉行的青少年賽、以及八月底進行的青年賽,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所有集訓隊員重拾競技感覺,然後進一步提升至最佳狀態,為明年二月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世界團體賽做好備戰工作。”

據王冲芬了解,目前世界賽所有項目都仍未對外公布復賽日程,所以澳門乒總正在等待國際乒聯的通知。“我們集訓隊目前也沒有收到相關消息,也無法落實將會參加哪些賽事。釜山世界團體賽因應疫情發展已延期了好幾次,最近收到的通知是暫定明年2月28日至3月7日舉行,因此現在澳門乒乓球集訓隊的方向,主要以保障球員健康的情況下進行訓練,祈望保持良好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