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澳足重投訓練男隊候新帥上任

澳足重投訓練男隊候新帥上任

澳門體壇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停頓多時,足球總會的工作和發展相對打擊較大,各級、各組的集訓隊於5月底才陸續復操。由男子隊主教練轉任為技術總監的容楚英表示:“目前只有男子U23及U20,女子成年隊及U15復操。”

容楚英表示,男子成年代表隊已聘請了新教練,但因疫情受阻無法來澳上任,加上本年度賽事仍未展開,集訓隊未有復操計劃。原定今年進行的男子代表隊賽事,已延期至明年舉行。至於男子U23集訓隊的復訓情況,容楚英表示:“目前以恢復和個人技術為重,暫時人選均是過往曾參與U23梯隊的適齡球員,以及由U19晉升的球員組成,現時由教練團成員主持每周一課訓練,待新教練正式上任後再進行篩選。U23的比賽目標將放眼明年六月的亞洲盃外圍賽,但一切仍有待亞洲足協落實和公布日期;男子U20集訓隊正為2022年舉行的國際足協U20世界杯預算賽暨亞洲足協U20錦標賽外圍賽。”

女子隊同樣於5月底復操,集訓隊基本為原代表隊成員。容楚英表示:“我們希望在疫情進一步穩定後,展開女子隊吸納新人選的計劃;女子U15以擴大基數為發展目標,寄望未來能夠參與由國際足聯及亞洲足協舉辦的各項年齡階段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