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武術隊復訓放眼明年亞青運

武術隊復訓放眼明年亞青運

作為澳門爭取獎牌的傳統強項,武術隊保持疫境自強,雖然今年絕大部分對外賽事均告取消或延期,但集訓隊成員的態度和目標未變,不忘“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格言。代表隊總教練尤俊賢表示:“不管有沒有賽事,我們都非常清晰為了甚麼而訓練,每一天的練習,都是為了未來比賽積累能量。”

隨著澳門疫情相對穩定,澳門體壇逐漸復甦,澳門武術總會於7月舉行首項本地賽事;不過對外賽事始終受到各項客觀因素影響,下半年計劃和安排依然未明。尤俊賢指出:“本來下半年有不少賽事,如今很大機會無法如期舉行,目前只有十一月在印度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尚未有官方消息會取消,但預料成事的可能性不大。不過我們仍會繼續訓練,暫時先以此作為目標,就算最終沒有任何比賽,我們也不會懈怠。”

疫情年初爆發,武術集訓隊於2月起全面停訓,但尤俊賢認為影響不算太大:“其實我們只是停了大半個月的訓練,在體育局支持下,3月初已成為首批復訓的項目隊伍之一,並一直保持每周6至10課訓練至今。現階段我們以印度亞錦賽作為訓練目標,此外幾個已知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延期至明年,也是我們放眼的重點,尤其是武術隊從未參加過的亞青運,希望到時會派隊出戰並取得突破。”

以往武術代表隊幾乎全年無休出外參賽,今次疫情令集訓隊稍稍停下腳步。尤俊賢坦言藉這段時間檢討一下動作細節,而且暫時沒有任務在身,可放膽多練一些高難度動作:“我們會在難度動作上多練,重點提高質量,由於今年很大機會不用出外比賽,所以相對有條件承擔受傷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