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龍舟奪雙冠

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龍舟奪雙冠

今屆澳門國際龍舟賽雖然缺少了外隊助興,但本地隊伍競逐獎項同樣吸睛,其中,以澳門代表隊成員為骨幹班底組成的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隊最為矚目,他們包辦了女子組小龍賽二百米及標準龍五百米“雙項冠軍”。獲選為賽事最佳舵手的隊長吳紫茵表示:“我們發揮非常理想,完成時間更是預期之外,我們十分滿意這個賽果。雖然初賽成績未如理想,主要是由於隊員長時間沒有比賽,不太適應,幸好大家及時調整心態,在決賽找回節奏,這是我們連續第二年在小龍賽奪冠。”

於小龍賽先拔頭籌後,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在標準龍五百米再下一城,主力之一的陳家晞賽後表示:“疫情下,雖然我們訓練不足,但賽事能如期舉辦,我們已經很開心。對我們來說,“雙冠”意義重大,證明了逆境不是藉口,只要努力訓練就能排除萬難。”

因疫情緣故,多項亞錦賽及世界性大賽延期,各項賽事於下半年能否復辦仍是未知數。澳門代表隊成員的吳紫茵表示:“我們藉著這次龍舟賽作為檢視訓練成果,年底原定有亞錦賽及亞洲沙灘運動會的任務,但目前仍無法確定賽事情況。不管怎樣,我們會繼續努力訓練,做好一切準備。”